2011/05/07

重裝訓練 -- 2011/5/7

為了月底的奇萊東稜,今天特地背了 22 公斤去飛鳳山執行重裝訓練,讓身體提早適應重量。

雖然平常都有在運動,但是增加重量之後,爬起上坡還是有點吃力,全身也流了不少汗。

大花咸豐草,別名:鬼針草、赤查某。


大花咸豐草為一年生草本植物,全草可作為中藥使用,分布非常廣泛,是台灣最常見的野花。




多采多姿的馬櫻丹


馬櫻丹屬馬鞭草科,別名五色梅、五龍蘭、如意草、五彩花、臭草、臭金鳳、五雷丹、五色繡球、變色草等。原本主要分布於南美洲、西印度。一般花期大約是在四月中、下旬到隔年的二月中旬左右,不過也因氣候與溫度的影響幾乎整年都能看到開花,可以說是個不知道疲倦的植物。一叢花序之中常會有多色的變化,所以別名也稱為五色梅、五彩花;同時枝葉含有特別的刺激氣味,所以馬櫻丹也有臭草、臭金鳳等別名。


馬櫻丹其根可解熱、敷蛇傷、淤腫。煎水洗濕毒疥癩,凡毒症,將葉搗爛,取自然汁,用雙蒸酒沖服,能去其毒;將葉搗爛加紅糖,冰片少許敷於傷口上,即可清涼止痛。根治骨節軟弱,葉治風濕病。(文字來源:台灣大百科)


「馬櫻丹」- Alice Lin
五色彩球落樹叢,常綠灌木馬櫻丹;
莖枝倒刺擇地生,獨佔地盤好擴展。


今天登了三座山,中坑山是其中一座(另外兩座為石壁潭山與飛鳳山)。


後記:下山後,隨手直接將 GPS 放在車後行李箱,GPS 可能在之後開啟後車廂門時掉到地上去,回到家才發現不見了,心好痛啊。

下次貴重東西,千萬不要為了貪圖方便隨便放,應該要放在牢固保全的場所,教訓要謹記啊。

2 則留言:

Jim 提到...

Dear Joe,

請問您的「奇萊東稜」是否順利成行?
Jim 06/28

JOE JOE HUANG 提到...

行程預計 7/27~8/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