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1/21

福智園區巡禮 -- 2008/1/20

這個週日我們全家到「雲林古坑福智教育園區」參訪,看到了台灣有一群人在為下一代的教育無私的奉獻,而能夠在這裡受教育的學生,真是無上的福報啊。



懷念永遠的日常老法師


從全國各地來參訪的企業營伙伴,陸陸續續抵達園區


幫忙協助這次參訪的義工們


整個會場擠滿了人,座無虛席


大家都聚精會神聆聽法師說話




由小學二年級的學生背誦「大學」


小小年紀能有此能耐,真是了不起


真是天真可愛又單純的小朋友


全文背誦完畢,所有人給予最熱烈的掌聲


在校同學心得分享心路歷程




來自新加坡的同學


學生家長的心得分享






老師的感想


高中同學詩歌朗誦


中午用餐時刻,突然有一位可愛的小娃跑來,趕緊拿起相機要拍,他也很開心的讓我拍,真是可愛極了


集合囉,準備有機農場巡禮


爸比,我來拍你喔!


兒子啊,你在開心什麼呢?


帥氣的義工學長


李大哥這次也特地在前一天趕來幫忙


大家來去看農場




這時 Yuki 突然想上廁所,而且很急,媽咪趕緊帶她去找廁所。

到了教室的時候,遇到一位福智的小學生,媽咪請問他廁所在哪裡,這位小學生看了一下教室說:『現在正在上課,我帶你們到二樓上廁所,你可以忍住嗎?』

然後這位小學生就親自帶領媽咪和 Yuki 到二樓使用廁所,過程中這位小學生非常彬彬有禮,很有耐心,讓我們見識到福智教育出來的學生,是多麼的優秀。


這是奇特的「潛水」種殖法,解說員說當颱風來襲時,可以將蔬菜「潛入」水裡一整天,等颱風過後再浮起來,使得農作物的損害降至最低。


有機玉米田,午餐裡的玉米就是從這裡生產的,非常的甜美好吃






看這果實飽滿,誰說有機種不出好蔬菜




一大遍的有機蔬菜種植區,不知道以前花了多少血汗,才有現在的規模


聽說附近栽種有機蔬菜的農民,都會請福智的學生到他們的田裡去踩一踩,因為被踩過之後,蟲害會相對的少,收成也都特別的好,農民都說這些學生有「腳底福」。


另外一塊正在整地的農田,準備加入有機的行列,希望台灣能成為有機島,所有人都能吃得健康安心


解說員心得分享


在廚房旁邊幫忙切菜的婆婆媽媽,很開心的為學生準備晚飯


從這些老阿媽的臉上,我看到了奉獻


也看到了喜樂


阿媽已經八十幾歲囉


回程的時候,在 158乙 縣道上發現這長長的綠色隧道,剛好太陽快要下山,趕快下車捕捉這美麗的一刻




後記:在這社會中,好人其實是很多的,只是他們都是默默的在做,社會大眾並不知道而已。如果可以透過一些方式,使這些好人的力量可以結合起來,便可以更有效率的使這個社會更美好。而福智團體正在做這樣的一件事,而且成果也慢慢的呈現出來,讓許多人感動,從這次的參訪中,我也看到了台灣的希望與未來。

福智,加油!

阿珍的喜宴 -- 2008/1/19

小時候的鄰居「阿珍」嫁人了,我們專程跑到西螺去喝他們的喜酒。

平生第一次看到阿珍打扮得這麼漂亮,我們的醜小鴨終於變天鵝了!


新娘目前在台中二中任教,新郎則是目前在慈濟的醫生喔,真是郎才女貌


感覺的出來,阿珍今天真的很開心,幸福全寫在臉上






多虧這次喜宴,小時候的玩伴又聚在一起,大家聊得很開心。

左起(阿玉老公,阿玉,阿娟,阿泉老婆,阿泉(前面兩個小孩是他的),阿林,阿雯,Amy(阿林的女兒)


阿玉與她老公,兩個人看起來都非常慈眉善目(終於想到了形容詞!),讓人很想跟他交朋友


小時候,阿珍與阿雯是兩個小跟班的,愛哭又不好伺候,現在女大十八變,兩個都嫁為人婦了


不管阿雯多大,永遠還是保留那種稚氣未脫的感覺


至於阿娟嘛,祝妳心想事成,永遠快樂!


和樂融融的一家人,令許多人羨慕


我們也很開心喔


後記:婚禮的拍攝要拍的好,拍的完整,事前的規劃不可少,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位總召集人,來籌畫這一整件事,J.LO 與 Mark 的婚禮可以當作參考典範。